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猪扑满。位置:中国 宁夏 银川。个性介绍: 猪扑满,人称满少。83年生。喜欢吃、喜欢四处游荡......重友不轻色,喜新不厌旧。

东邪西毒——终极版

分类:影评
2009-03-27 23:57 阅读(?)评论(0)

 

       看这部片的本意,是为了缅怀我欣赏的艺人,张国荣。
      最初的版本我没有看过,所以没有对比也不错,不会带着先入为主的感情色彩来跟这部终极版作比较。
原本以为,这是演绎世间动荡背景之下,血雨腥风,正邪之争如潮涌的江湖。其实,是一条感情线贯穿了剧情。我想,这大概正是终极版的特别之处吧!欧阳锋说:“谁说闯江湖不能带着老婆?事在人为!”所以,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,有江湖自然也就有情。
      在《如果 爱》里有这么一句台词:“一个人不会懂另一个人,懂了,就不寂寞。”我想,桃花与欧阳锋是相知的,她知道他从不肯表白,他也知道她要的只是一个承诺。可两人终究还是选择了寂寞。“明明心里想要,却无论如何也不肯讲,为什么要在得不到了之后再去争取呢?”桃花郁郁而终,一个女人在孤独中等爱,是多么的凄凉!翌年惊蛰,欧阳锋等不到友人,却收到了一封手信,也终于明白了黄老邪为何每年都来探望他,而每年都从东而来。
      在我看来,这部终极版是成功的。演员将角色诠释得很到位,演技也绝对精湛。照理说,我应该感到很过瘾,但是看完电影之后,我的心情极度压抑。因为其中的一些台词,贴合了我某一时段的某种心情。
      “人,之所以烦恼,是因为记性太好。”
      “有些事,你越想忘记,你就记得越牢。”
      “ 一个人受了挫折或多或少都会找个借口来掩饰自己。  ”
      “喝酒与喝水的区别在于,酒,越喝越暖;而水,越喝越寒!”
      “ 既然已经失去,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!  ”
      “当你得不到你最想要的,那么,你最应该做的就是去回忆。”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